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雨降温,明天就到 后天江苏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
2019-08-02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2日是江苏此轮高温的最后一天,全省高温范围也缩小了!根据最新预报,8月3日起,大家盼望的降水降温都会来。8月4日,全省最高气温将降至 30℃左右。刚刚过去的这个7月,我们经历了持续晴热高温。退烧在即,你知道江苏已经热多久了吗?全省哪个城市最凉快,哪个城市最“火”?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炎值”比拼

  南京扬州热足11天,连云港最凉快

  8月1日,江苏气象统计了这轮高温天各城市的持续天数。7月21日起,江苏开启晴热高温模式。到7月31日,南京和扬州实现大满贯,热足了11天,最高气温都在38℃以上。南京浦口最高温曾达39.2℃!

  第二梯队的镇江、苏州、常州、徐州热足了10天,也相当持久。最凉快的要属连云港、淮安和宿迁,35℃以上高温天都在6天以下。连云港的高温天只有4个,是最少的。

  全国范围内,南京的热也不容小觑。中国天气网对省会级大城市进行数据梳理,合肥、杭州、南京7月下旬高温全勤打卡。通过对35℃以上高温累计时间进行盘点,合肥以72小时夺冠,南京则以54小时排第5。此外,从7月下旬最低气温超过28℃的天数来看,上海、武汉、南京、南昌、杭州位列前五,且日数均超过6 天。

  降温进行时

  昨天全省南北温差超10℃,淮北多雨南部晴热

  8月1日,江苏省气象台、南京市气象台相继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但是,霸总“副热带高压”的C位已经不保。由于台风“韦帕”不停搞事情,霸总不得不重新调整位置和强度。霸总一动,高温区和降水区也跟着动。

  8月1日,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基本被雷暴预警、暴雨预警覆盖。其中,宿迁市气象台和连云港灌南县气象台还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8月1日14时到15时,淮北地区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这场对流也把江苏“分层”。15时,全省北多雨南骄阳,体现在气温上就是北凉南热。最热的是南京,实时气温36.4℃。最凉快的是徐州丰县,实时气温23℃。两地气温相差13.4℃,简直是隔了一个“季节”。

  不过,淮河以南地区的小伙伴们在忍受晴热的同时,也收到一份“蓝天福利”。

  明起降水降温,全省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

  今天是江苏此轮高温的最后一天,高温范围也在逐步缩小!

  江苏气象预报,2日继续北雨南晴模式。沿淮和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冰雹天气。淮北地区最高气温32到33℃,西南部地区维持在35到36℃,其他地区34℃左右。

  8月3日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大雨。受此影响,3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4日,全省降至30℃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28~36℃

  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6~34℃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26~31℃

标签:南京;连云港;江苏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