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87岁国术场精细修缮再现芳华
2018-12-02 0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修缮一新的国术场。 孙利华摄

  本报讯 历经5个多月的修缮,国家级文保单位——中央体育场国术场,12月1日重新出现在人们眼前,展现当年的芳华。

  1927年,“武术”改称为“国术”。1928年,南京国民政府宣布成立管理和发扬国术的专门机构——中央国术馆。1931年,国术场修建完工。

  80多年过去,国术场内的附属建筑依旧在。只因年代久远,在此次修缮之前,运动场地和看台都已荒废,运动场地现在成了网球场。南京体育学院在2015年就启动国术场修缮,相继完成项目申报手续和维修方案设计,并于今年6月22日开始修缮国术场。

  此次保护性修缮根据国家文物局通过的修缮方案,依据“最小干预”和“不改变文物原状”原则,对国术场采用原有的工艺、修建方式进行修缮,严格控制工程量,避免过度维修。

  国术场修缮竣工当天,2018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和中华武术(国术)论坛在南京体院举行,两岸近百名武林高手进行同台竞技和交流。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