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湾街道引入双向考评机制 强化中层干部履职尽责
2018-10-11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的22名中层干部公开述职,接受党政主要领导和群众代表的双向测评打分,街道以此举倒逼中层干部履职尽责。

  今年以来,该街道引入双向考核评价机制,即由街道党政领导和基层群众代表任“评委”,对党员干部(职能部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测评考核。该街道从居民代表、社区两委、社会组织等群体中选取代表组成“大众评委库”,采取中层干部现场汇报,评委代表现场测评打分、现场亮结果的方式,评出“最佳”和“最差”部门。同时,对“最差”部门的工作实绩逐一分析,了解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跟踪督查,倒逼中层干部切实做到“肯作为、能作为、善作为”。

  测评就是照镜子、亮底子,查摆问题;问责就是正衣冠、抛面子,扎实整改。今年该街道召开座谈测评会3次,梳理排查出民生事项、创建文明城市、信访维稳等方面存在的落实不到位、服务滞后、人力短缺等问题36条,采纳“大众评委”处理意见21条。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加全说:“为了避免整改和目标落实工作出现‘形式主义’,专门成立党建、经济、社会事业‘三大作战条线’,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分条线测评打分,强化责任意识,奋力突破目标。”

  “大众评委”老金说:“政府做什么事、怎么做、要达到什么效果,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让我们普通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感,也使我们加深理解政府工作的不容易。”目前,在双向考评机制推动下,该街道中层干部毫无保留地接受检验和测评,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王竹青

标签:履职尽责;海州湾街道;干部;中层;双向;机制;街道;测评;代表;评委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