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工业园区多举措画好基层统战“同心圆”
2018-10-11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又是一年中秋国庆,独特的如皋雉水文化,成为凝聚归侨侨眷情的纽带。9月28日下午,如皋工业园区举行“花好月圆连侨心,欢天喜地颂祖国——如皋侨界中秋国庆大联欢”活动。在园区,通过强机制、强服务、强宣传等举措,不断丰富基层统战工作的内涵与外延,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强机制,提升统战工作合力。园区成立了由统战、民政、公安、城管、财政、国土等部门组成的统战工作领导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协调工作,形成横向工作有合力。园区设置统战科,村居落实统战支委,做到上下沟通、区村联动、整体推进,形成纵向工作有人管。与村居签订年度工作责任状,将统战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确保工作有压力。

  强服务,提升统战工作凝聚力。园区坚持“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强服务”,积极适应新时期统战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服务少数民族同胞,尊重少数民族风俗需求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春节、开斋节等重大节日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同胞。落实扶贫政策,授之以渔,动员少数民族家庭成员参加技能培训近200人次,推荐参加企业招聘会30余人。服务宗教活动场所,注重宗教场所内部管理,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民主化管理、制度化建设。服务非公经济,建立班子成员挂钩企业和培育规模企业制度、规模企业定期走访制度,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非公”人士强企增效的积极性。服务侨胞侨眷,健全侨务工作制度,完善侨情基础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走访侨眷,组建了侨友京剧票友会、老年门球队、书画队等以侨眷为主的团队,丰富侨眷业余生活。

  强宣传,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借力新媒体宣传,在“如城发布”微信微博平台发布有关统战工作动态100余条。开展侨眷中秋座谈会、新春分享会等活动,聚集广大侨眷,聊聊家常,以谈聚义,凝聚侨心。借力阵地宣传,由各社区组建的“侨胞之家”,成为团结侨胞、凝聚侨心民意的重要阵地。而以展现美籍华人李昌钰博士人生轨迹及鉴识研究成果的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已成为如皋开展对外及国际文化交流、提升如皋知名度美誉度的一个窗口。

  高彤轩

标签:如皋;工业园区;统战;工作;服务;侨眷;举措;基层;同心圆;管理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