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溧水召开 现场33个签约项目投资超千亿
2018-10-11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0日上午, 以“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康养产业,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2018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风景优美的溧水卧龙湖小镇召开。“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落户溧水,同时,江苏省人民政府也授予溧水“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称号。总额超千亿的33个现场签约项目和27个开工项目成为本次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的一大亮点。

  当天,溧水区委书记谢元,在大会上分享了三个“变”的案例,分别从“补齐短板”到“优质均衡”的医疗水平“蝶变”、“化工重镇”到“美丽田园”的晶桥镇化工重镇“蜕变”、“苏南末游”到“全省前列”的产业发展“质变”,展示了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溧水实践,折射出溧水发展导向、发展理念、发展质量的深刻变革。

  谢元表示,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健康溧水”发展步入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当地将着力构建“5+2+8”的“健康溧水”贯彻落实体系。“5”就是,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5大领域为重点。“2”就是,以构建制度供给创新体系、社会共建共享体系2套机制为保障。“8”就是,在全域康养、“健康溧水”促进乡村振兴、“健康+”、互联网+医疗健康、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康全产业链发展、高端健康产业集聚区建设、“健康溧水”建设管理模式8个方面创样本。力争到2020年,“健康溧水”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基本建成,省级健康产业集聚区在全国形成影响力,力争到2030年,“健康溧水”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落户溧水区,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南京溧水区“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称号。来自清华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及企业的代表围绕“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康养产业,共建美好生活”的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南京市溧水区与有关企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现场签约项目共33个,总投资达1183.2亿元。其中超百亿的项目有5个,50亿以上的项目5个,10亿以上的项目10个,涉及健康+医养、健康+文旅、健康+农业、健康+运动等。太平投资控股集团当天与溧水签订了太平国际健康医疗社区以及西达赛奈国际康复医院等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溧水的项目涉及医疗、康养、大健康等多个方向,投资额超百亿,选择溧水是因为企业发展与溧水布局一致,目前项目正在积极选址中。当天,还有27个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涉及投资额达263.9亿元。

  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健康;发展;溧水;项目;中国;大会;康养;现场;产业;33个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