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今年秦淮灯会元宵节观灯要网上预约

正月十五、十六两天14:00—22:00要凭票进入,每天出票40万张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2018-02-09 08:24:00
2月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秦淮灯会的亮灯时间和具体方案。如果你想要赶着正月十五、十六去观灯,则需要在网上免费预约电子票。如果你想“错峰观灯”,不一定要挤着往大成殿,今年新增明城墙风光带展区、东水关公园(含内秦淮河东段)展区、秦淮源头溧水展区,都有非常值得一看的灯彩。

  原标题: 今年秦淮灯会元宵节观灯要网上预约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2月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秦淮灯会的亮灯时间和具体方案。如果你想要赶着正月十五、十六去观灯,则需要在网上免费预约电子票。如果你想“错峰观灯”,不一定要挤着往大成殿,今年新增明城墙风光带展区、东水关公园(含内秦淮河东段)展区、秦淮源头溧水展区,都有非常值得一看的灯彩。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仇惠栋

  共设8个展区,亮灯仪式11日晚举行

  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将于2018年2月11日(腊月二十六)亮灯。灯会时间:2月16日—3月5日。灯会延展期:3月6日—3月31日。本届灯会以“一城一河”为轴线,以夫子庙、中华门城堡、大报恩寺、东水关公园为重点,在去年布展范围基础上,新增了明城墙风光带展区、东水关公园(含内秦淮河东段)展区、秦淮源头溧水展区,共设8个展区和一批公共氛围区,共234个灯组,比去年增加了90个灯组。

  今年灯会亮灯仪式将于2月11日(腊月二十六)晚19:30,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庭举行。11日当天,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下午15:00停止售票,16:30提前闭馆。

  2月19日(正月初四晚间至初五凌晨),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还会举行“撞钟迎财神”活动,届时会有撞钟祈福、迎财神等传统民俗活动。2月12日—3月5日(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十八),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将从早上9:00开放至20:45。白天购票入园的游客,只要不离开馆区,可停留到晚上欣赏灯彩。南京市公园年卡持卡人可持卡入园。

  正月十五、十六观灯,要网上抢票

  今年秦淮灯会的最大变化则是,为了更好的引导市民有序观灯,组委会决定,正月十五、十六两天的参观者,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秦淮灯会电子票。凭票进入时间:2018年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两天,每天14:00—22:00。其他时间免票进入。凭票进入的中心景区范围:秦淮河以北的夫子庙东、西、北3个牌坊合围区域,包括:贡院街、贡院西街、东市、西市、文德桥、文源桥等。景区内大成殿等收费景点需另行购票参观。

  出票数量:正月十五、十六两天,每天出票40万张,出完截止。预约出票方式:网上预约,通过大麦网预订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免费电子票(二维码电子票),预约的起始时间是2018年2月8日下午2:30。一次操作最多可以预约5张票,但每预约1张票必须填写一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凭票进入中心景区进口共2处:夫子庙东牌坊、北牌坊。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这一举措,主要是防止中心景区游客人数超出安全容量,减少安全风险,保证活动安全。去年元宵节当晚,大成殿广场游客密度多达每平方米8.3人,处于极高风险状态,且外围还有大量群众等待进场,情况十分危险。

  组委会也为这两天准备了部分纸质票,如果当天网上电子票没有约满,市民也可在现场预约票。

  八大灯会展区详情

  1 十里秦淮河风光带展区

  地点:西水关(孙楚酒楼)—下浮桥—仙鹤桥—上浮桥(百猫坊)—新桥—甘露桥—石板桥(古戏台)—中华门镇淮桥—泮池—白鹭洲公园—桃叶渡—东水关

  主题:风雅秦淮音韵流光

  2外秦淮河风光带展区

  地点:(1)夜泊秦淮码头—大报恩寺码头—赏心亭

  (2)东干长巷、扫帚巷外秦淮河畔(中华门至雨花门地段)

  主题:拥抱世界成就梦想

  3 明城墙风光带展区

  地点:中华门城堡—老门东—赤石矶段城墙,及武定门、集庆门、雨花门、长干门、标营门、中山门等城门。

  主题:爱我中华聚宝城墙

  4 夫子庙核心景区展区

  地点:(1)照壁—泮池—天下文枢—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卫山夫子庙儒学文化中轴线

  (2)江南贡院—贡院牌坊—科博馆—明远楼—号舍科举文化中轴线

  主题:春秋来客千年文韵

  5 东水关公园展区

  地点:东水关公园—大中桥—复成桥—逸仙桥(玄津桥)

  主题:华灯映水烟影秦淮

  6 门东展区

  地点:门东箍桶巷主街、三条营等支巷

  主题:玉犬贺岁八方迎宾

  7 大报恩寺遗址展区

  地点:大报恩寺遗址、建初寺

  主题:感恩祈福吉庆新年

  8 秦淮源头溧水展区

  地点:通济街、宝塔公园、状元坊等

  主题:盛世溧水情福耀秦淮源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