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高速今明迎首波自驾返乡最高峰 江苏交警发布春运出行预警

五大路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多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英杰 苏交轩   2018-02-09 08:19:00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2月9日和10日江苏高速上将迎来自驾返乡车流最高峰。2月8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分析研判近3年来春运期间交通事故特点,发布出行安全预警提示。其中,不保持安全车距等三大陋习在高速上出事最多,G36宁洛高速雍庄枢纽附近等五大高速路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多发。江苏交警提醒车友们,为了平安回家,一定要遵守法规,切勿危险驾驶。

  原标题:高速今明迎首波自驾返乡最高峰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2月9日和10日江苏高速上将迎来自驾返乡车流最高峰。2月8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分析研判近3年来春运期间交通事故特点,发布出行安全预警提示。其中,不保持安全车距等三大陋习在高速上出事最多,G36宁洛高速雍庄枢纽附近等五大高速路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多发。江苏交警提醒车友们,为了平安回家,一定要遵守法规,切勿危险驾驶。

  通讯员 苏交轩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于英杰

  出行提示

  本周末将迎来首波返乡车流高峰

  江苏交警总队通报,春运以来,江苏高速上每天的车流量逐日上升,由2月1日的179万辆上升到2月7日的199万辆。江苏交警总队预计,2月9日和10日全省高速将迎来节前自驾返乡最高峰。届时,易拥堵缓行高速路段将主要集中在G36宁洛、宁合高速南京段,G25长深高速南京、无锡、常州段,S38常合高速南京、无锡、苏州段,G2京沪高速苏州、无锡段,G42沪蓉高速南京、无锡段,G15沈海、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等路段,以及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长江二桥等过江通道的由东向西、由南向北方向。

  京沪高速阳澄湖、梅村服务区北区、广陵服务区东区等服务区也将在出行高峰期间进入繁忙时段。

  权威通报

  A 近三年春运死亡事故,这三种行为惹祸最多

  前不久,江苏交警总队分析了近3年来春运期间发生在高速上的致人死亡事故,发现这三类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最多——

  【一】“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占事故总数39.2%

  这是对多类不良驾驶习惯的统称,具体分析发现,主要包括发生事故后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未按规定使用灯光鸣笛提示和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小动作)。

  【提示】驾车上高速,务必杜绝分心驾驶;遇恶劣天气、变更车道、出入匝道等情形,需按规定使用灯光、鸣笛提示;发生故障或事故不能移动时,在车后150米-2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

  【二】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占事故总数13.6%。

  这类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以追尾为主。高速上开车由于车速普遍较快,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往往更为严重。

  【提示】高速上行车,务必按规定限速行驶并保持安全车距。当车速在100公里时,要控制在150米左右,遇有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及夜间行车时,要适当降低车速、拉大车距。

  【三】操作不当占事故总数12%。

  操作不当是指遇到突发状况时,未采取合理措施应对,从事故原因看是以制动不当和油门不当为主,凸显部分车友驾驶技能不娴熟。春运期间,大批新手驶入高速,导致此类事故多发。

  【提示】驾车上高速,注意力务必高度集中,以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实习期驾车上高速,必须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的人陪同。

  B 春运高峰,这五大路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多发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是很多人痛恨的违法行为。江苏交警总队对去年春节期间查处的这类违法行为进行梳理,公布了这类违法行为多发的五大路段——

  第一名

  S38常合高速峭岐枢纽附近,去年春节期间查处此类违法2500余起。

  该路段位于S38常合高速与G2京沪高速交叉处,临近江阴大桥,春运高峰期间易出现车多缓行现象,所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突出。

  第二名

  G42沪宁高速苏州、无锡段,去年春节期间查处此类违法2100余起。

  该路段节前东向西、节后西向东流量普遍超负荷,易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第三名

  G36宁洛高速雍庄枢纽附近,去年春节期间查处此类违法1900余起。

  该路段为南京往安徽方向必经之路,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

  第四名

  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附近路段,去年春节期间,以苏通大桥为中心,南北延伸共40公里路段内,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300余起。

  第五名

  G2京沪高速泰州段,去年春节期间查处此类违法1100余起。

  据悉,江苏交警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应急车道,除200余处固定监控点位外,还将运用400套移动抓拍设备、1000辆视频巡逻车和80架无人机集中抓拍。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