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领结婚证可上江苏政务服务APP预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卢杰   2018-02-09 08:11:00
下周三(2月14日)就是情人节了,往年这个时候,民政局门口都要排起长队,准新人们都想趁这个“好日子”把结婚证领了。记者昨天从省政务办了解到,今后领证没必要再去扎堆排队了,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婚姻登记预约系统,手机上预约并在线提交材料,再到现场就能直接按号办证。

  原标题:领结婚证可上江苏政务服务APP预约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记者 曹卢杰)下周三(2月14日)就是情人节了,往年这个时候,民政局门口都要排起长队,准新人们都想趁这个“好日子”把结婚证领了。记者昨天从省政务办了解到,今后领证没必要再去扎堆排队了,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婚姻登记预约系统,手机上预约并在线提交材料,再到现场就能直接按号办证。

  记者昨天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了解到,情人节当天,网上预约领证的热度非常高,南京地区名额已被抢空,其他城市名额也所剩不多。根据预约系统的说明:只要男女双方至少有一方的常住户口在江苏省,就可提前2至30天,在网上选择各自的区县(市)婚姻登记中心,进行结婚、离婚、补领婚姻证的相关预约。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每逢结婚“旺季”或碰上“情人节”、“520”、“七夕”等良辰吉日,婚姻登记机关总是人满为患。提前成功预约情人节婚姻登记,等于事先就拿到了办证号码牌,只要审核通过,当天肯定能拿到结婚证。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