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剧烈降温和雨雪冰冻已经在路上

明天夜里开始,淮河以南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2018-01-23 08:32:00

  原标题:剧烈降温和雨雪冰冻已经在路上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省气象台预计,24-28日江苏将有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有两次较强降雪过程:24日夜里-25日,本省淮河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27-28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上述地区将有明显积雪。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6~9℃,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6-27日:淮北西部地区零下7~零下9℃,沿江苏南的东部地区零下1~零下3℃左右,其它地区零下4~零下7℃,全省大部地区有冰冻。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强降雪明晚开始

  昨天南京出了太阳,一派暖洋洋,经过前一天雨水的洗礼,雾霾也没有那么严重了,是这段时间来最舒适的一天,“都说要下雪,怎么一点感觉没有?”讲真,错过了昨天的阳光,就等于错过本月最后的温暖。剧烈降温和雨雪冰冻已经在路上,今天全省多云到阴,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下降,预计今天的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左右,苏南地区6~7℃,其它地区4℃左右。

  明天白天本省西部地区阴有小雪,其它地区阴天。强降雪明天夜间拉开帷幕,预计明天夜间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后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雪。预计周五是降雪的间歇,周六和周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持续冰冻要当心

  今天白天南京多云到阴,夜里南京南部的雪先到,周三全市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周四南京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此次由于没有雨转雪的过程,雪比较干,积雪的速度较快,过程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到10到20厘米。周五降雪短暂间歇,降雪强度减弱或停止,周六新一轮雨雪开始,直到下周一雨雪逐渐停止。

  冷空气继续影响,气温走低,周三南京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到了周四,全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0℃。预计本周南京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6到零下7℃。目前的资料来看,此次的降雪量级要大于2018年的初雪,且低温冰冻持续的时间较长,还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虽然雪景很美,堆雪人、打雪仗很开心,但是当雪量达到暴雪甚至大暴雪的时候,容易出现各类灾害,交通受阻,出行困难,大家一定要注意!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夜里南部地区阴有小雪,2℃到6℃;明天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1℃到2℃;后天阴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2℃到0℃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