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期待夜景点亮“夜经济”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金 宋春萍   2018-01-12 09:23:00

  原标题: 夜赏玄武湖,政协委员、城治委公众委员表示: 期待夜景点亮“夜经济”

  本报讯(记者 马金 实习生 宋春萍)元旦亮灯的玄武湖夜景提升二期工程备受各界关注。昨晚,市城管局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城治委公众委员共20人前往玄武湖景区观赏夜景。大家纷纷为“金陵明珠”的醉人夜景点赞,并期待夜景照明点亮南京城市“夜经济”。

  当晚6点多钟,天色已黑,一行人先在金茂汇广场23楼远眺玄武湖环洲灯光勾勒的“博爱之心”,再到北湖艺坊、台菱桥、白苑、玄武湖游船码头、玄武门南侧小广场等处,感受光影变幻、如梦如画的迷人夜色。“看到玄武湖这么美丽的夜景,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京人真的很自豪。”市城治委公众委员张林波告诉记者,小时候,父母便经常带他到玄武湖游玩,但那个时候一到夜晚只剩昏黄的路灯。现在到夜晚,简直就是“梦中仙境”。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南京驻会副主委戴云说:“我为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感到自豪。美好的环境需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需要大家共同出谋划策。”

  一些市政协委员、市城治委公众委员认为,玄武湖夜色“颜值”可以继续提高,更期待通过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提升城市夜景品质、打造夜游经济,把更多游客留在南京。张林波说:“如果水中能增加点如水幕电影类似的景观,就更好了。”市城治委公众委员金璞华建议,长江两岸和秦淮河沿岸都亮起来,像上海黄浦江那样成为城市的名片和外地游客聚焦的亮点。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