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秦淮实现“国地税联办”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查金忠   2018-01-12 09:20:00

  原标题: 秦淮实现“国地税联办”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杨晓丽 商进 朱晓娟)新年伊始,秦淮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秦淮区国家税务局、秦淮地方税务局,率先在全市范围内设置政务中心“一窗式”国地税业务联办窗口,纳税人办税不再资料“两头报”、窗口“两家跑”,在一个窗口、用一套资料办结所有业务,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

  秦淮区政务办审批服务管理科副科长朱晓娟介绍,为最大限度便民便企、提高办税效率,秦淮区结合办税便利化改革的有利契机,按照“前台一家受理、限时办结反馈”的原则,重新规划设置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功能区,将国地税办税窗口合二为一,并共同建设咨询辅导区、特色项目体验窗口、自助办税服务区等,实现了物理上的融合。

  在涉税事项上,双方采取相互授权、相互委托的方式,实现业务“一窗式”共同办理;咨询辅导区则实现“一窗口”回复、“一次性”告知;解决了纳税人办税“两家跑”、资料“两头报”等问题,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顺畅有序开展,提升办税效能。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