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国驻华外交官来宁参观 “南京如画美景让人震撼”
2017-11-14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前天,来自阿富汗、埃及、坦桑尼亚、柬埔寨、斯里兰卡、巴西等八个国家的外交官员抵达南京,开始了为期六天的“2017驻华外交官江苏行”活动。南京作为江苏省会城市,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

  12日下午,外交官们登上南京明城墙,感受古都风貌和城市现代化发展的交融,并在城墙的茶馆里,观茶道、品乌龙,领略中国茶文化。“明城墙是一个非常有力量的景点,代表南京的历史、也代表中国的历史。”巴西驻上海领事馆的一等秘书玛丽说,在来南京之前,她就做了很多功课了解南京历史,但是真正登上城墙的感觉还是非常震撼,真正的美景如画,远比在书上看到的更加深刻。

  13日上午,外交官们来到明孝陵。深秋的石象路上,是一片夺目耀眼的金黄色。外交官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如画美景。柬埔寨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尼博纳表示,之前他在网上看到过明孝陵的美丽景色,对这里非常向往。同时他也对明孝陵的历史故事很感兴趣。尼泊尔驻华使馆三等秘书乌塔姆米尔瑞表示,这个掩映在树林间的明孝陵非常有特点,这里有很多南京的历史故事,非常吸引他。

  大家还参观了美龄宫,细细品味民国往事。“这座建筑很漂亮,这里一定发生过很多故事。”阿富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尔丹阿里卡西米告诉记者,他曾经看过很多浓缩的中国文化介绍,对中国和南京的历史文化有一些了解。南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历史文化是这个城市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次来到夫子庙、明城墙、明孝陵等地方,真实感受到了南京的历史。在南京游览的这两天,他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回国后,他将把南京的这些分享给朋友,希望他们也来南京看看。同时,他希望通过南京日报向南京人民问好。

  据悉,结束南京的行程之后,外交官们还将去镇江市句容千华古村、隆昌寺、泰州市凤城河景区、稻河古街区、梅兰芳纪念馆、兴化市水上森林景区等地,进一步深入了解“强富美高、砥砺奋进”的新江苏形象。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