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回顾历史追寻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1-14 09:06:00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回顾历史、追寻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9日至1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率队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9日下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即召开的专题交流会上,孙建友围绕全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参观感受和个人学习,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一是站在中共一大会址上,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无论处于顺境或逆境,或在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要做到不骄不躁,真正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二是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起点,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全力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节点上,要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要将人民的需求作为公安工作的重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公安工作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站在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时刻,要更加激发使命担当。要深入排查和梳理社会矛盾,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考验和挑战中,充分发挥好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

  10日上午,大家赶到浙江嘉兴,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孙建友指出,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此次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活动,是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公安局还将组织开展专题辅导、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系列活动。

  此前,在10月27日下午召开的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孙建友从大会的主要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组织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各部门、分局党委(总支)、各基层所队党支部、党小组,立即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下发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研究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有计划、分阶段地开展学习。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挥表率作用,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冬季攻势”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市社会治安良好秩序。此外,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将与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科技信息化和警务实战化两大主线,认真研究公安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国家公祭仪式将于12月13日在南京举行。10月30日上午,孙建友主持召开2017年国家公祭仪式安保工作第一次专题汇报会,研究部署各项安保筹备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安保方案,不断优化安保总体方案和子方案,切实加强安保专门力量的培训,以高效细致的作风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本报通讯员宁公宣本报记者朱静

  建邺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

  十九大代表应邀作辅导

  本报讯(通讯员徐凌记者殷学兵朱泉)建邺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首场辅导班昨天下午开讲,党的十九大代表薛济民应邀主讲,全体市管、区管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宣讲结束后,区委又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建邺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不仅第一时间召开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还分别就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如何更好地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建邺落地生根进行安排,先后拿出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从轮训内容、轮训对象、轮训日程、轮训专题、轮训师资,到宣传重点、宣传手段、宣传方法、宣传组织等,都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

  昨天下午的培训宣讲,就是上述工作安排的一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主讲人薛济民是江苏省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南京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他当天宣读的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宣讲的内容分三大块:大会盛况和主要成果、大会的主要精神、报告中的法治新论述。近2小时,通过PPT,结合亲身感受,薛济民的宣讲深入透彻而又富有激情。

  首场宣讲结束后,区委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作了具体的动员部署,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组建,宣讲工作全面启动,将覆盖全区各机关部门、基层单位及社区。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