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一社区有个小清新的“豆瓣书吧” 图书很多是豆瓣高评分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陶宏亮 焦哲   2017-04-20 09:51: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通讯员陶宏亮记者焦哲)在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青源社区,有这么一个小清新的去处,那就是社区设置的“103豆瓣书吧”。这个书屋是青源社区党总支在听取居民意见后于今年3月开办的,致力于打造热爱阅读的文化氛围。

  书吧位于殷巷新寓小区24幢103室。室内浅白色的装修主色调配以原木桌椅,满屋子的书籍整齐摆放,各类绿植点缀其间,简单随意地拼凑出了它小清新的气质。宽敞明亮的阅览室内看书、借书的居民不少。大家坐着或站着阅读书籍,没有大声喧哗,只有偶尔的低声私语。

  社区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大伙碰面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到103看书去!”原来,社区工作人员将原本设在社区办公楼里的老图书室迁至居民小区里,按照年轻人的审美重新装修升级,不但离居民家更近,还派出2名工作人员担任图书管理员。社区制定了详细的图书管理机制,印制了精美的居民阅读证,免费向社区居民登记发放;别看这个书吧面积不大,只有90平米,藏书却有20余类,4200多册,大都是根据豆瓣评分挑选的。无论是社区里的学童,还是已经工作的青年,甚至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