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进口棉T恤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检验检疫部门销毁处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王香香 薛玲   2017-04-20 09:51:00
 
进口棉T恤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扬子晚报记者4月19日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对一批进口的儿童棉质T恤进行抽检时发现,这批T恤的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根据相关规定,这批货物将进行销毁处理。

  这批从英国进口的儿童棉质T恤原产地为土耳其,品牌为LittleDickins&Jones。检验检疫人员在抽检时发现T恤的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5种附件抗拉强力均小于70N。儿童服装附件是指附着在儿童服装上起到连接、装饰、说明作用的小部件,包括钮扣、粘合扣、拉链头、流苏、蝴蝶结等。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极有可能使得儿童在穿着过程中小附件脱落,导致儿童误食,引起窒息等危险。

  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货物做出了销毁处理。与此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在对一批进口的ROCCOBAROCCO意大利高级时装进行抽检时发现,这批时装的色牢度不合格。纺织品色牢度不合格将使得穿着过程中造成面料上的颜色脱落褪色,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的健康,此外还会染脏其他衣物。目前这批服装已进行退运处理。

  通讯员王香香

  扬子晚报记者薛玲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