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江苏淮安城中行扎实开展“断卡”行动
2021-03-24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加强银行卡的管治,扎实开展“断卡”行动,提升客户安全防范意识。工行江苏淮安城中支行通过开展“断卡”宣传、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识别能力等方法积极开展断卡行动。

加强“断卡”宣传。通过电视荧屏、厅堂微沙龙强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营业网点张贴关于买卖、转借、转租银行卡、对公账户、手机卡、微信等支付账户以及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涉嫌违法犯罪的宣传资料;在厅堂或柜面办卡过程中也进行宣传解释,让广大群众提高理性认识,慎重规范使用银行卡。

加强“断卡”学习。同时该支行以晨夕会、专题分析会等形式,组织客服经理开展专项学习,进一步加强业务及制度学习,规范业务操作,现场向客户提示《风险提示单》内容,并经由客户本人签字确认,切实做到应知尽知。运营主管提高履职意识,对特殊、高风险业务强化过程控制,及时纠正操作问题,从管理者层面切实把控业务风险。

加强厅堂识别。随着“断卡”行动的深入,对工行的厅堂及柜面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行高度重视网点厅堂阵地客户识别,对于异地开卡客户,耐心的向其解释目前银行卡相关规定,普及工行异地开卡的要求和“断卡”行动的内涵。对要办理I类账户的客户,经办人对办卡人员所在地开户用途、手机号、是否转借他人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一一核实,先审核再办卡;对于要办理II类银行账户或挂失办理的客户,客服经理要对其一类账户的状态灯进行核实、详细甄别,确定状态正常、无可疑交易后再为客户办理。 徐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