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江苏淮安营业部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
2021-03-20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工行江苏淮安分行营业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进一步更好地开展反洗钱工作,提高员工反洗钱风险意识,提升反洗钱工作人员,特别是青年员工的反洗钱专业素质,近日对全行员工进行了反洗钱业务专题培训。

深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反洗钱基本知识、《反洗钱保密管理办法(2020年版)》、行内反洗钱岗位设置情况、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等知识展开,并就反洗钱有关的疑问进行了现场交流解决。明确了部门及个人职责,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立即对青年员工就培训内容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确保培训效果。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金融和社会环境越复杂,反洗钱工作任务就越艰巨,为确保反洗钱队伍建设的长期性、稳定性,支行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优选有责任、有担当、能吃苦、能战斗的党员充实到反洗钱队伍中,保证从业人员稳定性,充分发挥反洗钱调查和监测分析优势,去有效打击洗钱犯罪,积极参与监管行反洗钱治理。

夯实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推进反洗钱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反洗钱知识全面、业务本领强的反洗钱队伍,积极应对新时代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对于金融机构的挑战。该行“领导负责+部门协作”,严格贯彻以身份识别为核心、以机制设立为把控、以流程控制为手段的工作思路,建立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处置为一体的长效防控机制,将反洗钱工作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考核,确保反洗钱工作常态化。 李正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