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周恩来读书节4月23日开幕
2021-04-19 23: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乐赏文化成果,共享美好生活,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淮安。4月23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周恩来读书节将在周恩来纪念馆拉开帷幕。本届读书节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从4月23日至25日,历时三天。近年来,周恩来读书节已成为淮安市一项公共文化品牌活动,在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城市的形象品质与文化品位。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启动仪式上将对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全民阅读先进个人、2020年全民阅读优秀活动项目进行表彰,同时还有向全市农家(社区)书屋、留守儿童捐赠图书,“淮安市阅读地图体验护照”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百年梦想”主题阅读等活动。读书节期间,市新华书店、淮安邮政公司将在活动现场开展图书展示展销、换书交流等惠民活动,引领市民共赴书香盛宴,体验读书之乐,沐浴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市新华书店将举行“永远丰碑·永恒记忆”红色出版物专题展示展销活动,参展图书除享85折优惠,市民还可参加上不封顶的实付50元可使用10元抵用券活动;图书馆将现场为读者办理借书证,读者在惠民书展上现场选书,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编目,供市民现场借阅;在淮安邮政公司开展的“读书看报生活最需要”“一起换书”惠民活动中,将展销3000多种图书,参展图书享7折优惠。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朱广军

标签:全民阅读;读书;周恩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