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淮安西游乐园 淮安马拉松激情开跑
2021-04-19 23: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7时30分,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用激情点燃淮安城。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单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市领导赵正兰、周凤琴、李森、周毅、唐道伦、王红红、赵权,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是淮安市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比赛,以“犇跑淮安、幸福平安”为主题,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为口号,是继2019年成功承办央视中秋晚会后,淮安与中国田协、央视等联袂精心打造的2021“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为了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7.5公里)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运动员报名参加,赛事规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9000人。

当日一大早,赛事起跑点市政务服务中心附近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开跑前,万人高唱国歌庆祝建党100周年,场面激动人心。随着发令枪响,全马精英选手率先冲向赛道,迷你跑跑友紧随其后,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大幕拉开。

选手们穿越在“淮马”“醉美”赛道中,不仅感受着马拉松的乐趣,也从奔跑中体验淮安之美。赛道全程路面宽阔平坦、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串联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署遗址公园、萧湖公园、2019央视中秋晚会现场、体育中心等多个淮安地标,现代都市与淮安古城交相辉映,三千里运河春光美轮美奂,让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等城市名片熠熠生辉。

“加油,加油……”赛道两旁,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淮安市民热情地为选手们鼓劲,展示了这座城市文明向上、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除了目之所及的热情,贴心周到的服务更彰显了“淮马”温度。2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洋溢的微笑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为选手带去如沐春风般的参赛体验;赛道沿途科学配备的8个饮料、饮水站,7个饮水、用水站和5个食品补给站,为广大跑友充能“加油”;19辆医疗救护车、50个流动AED医疗救援点和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对比赛进行全程“监护”,为参赛者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何杰以2小时14分14秒的成绩夺冠;女子组桂冠由陈为芬摘得,成绩为2小时35分18秒。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储 君

标签:淮安;马拉松;赛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