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天393针次!流动接种点高效有序运转
2021-03-24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非常方便!”“一点也不影响工作。”……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部署,我市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新冠病毒疫苗生态文旅区市政机关流动接种点,前来接种的人员络绎不绝,秩序井然。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市政府北楼二楼大厅的流动接种点,门口的健康申报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前来接种的人员均佩戴口罩,并间隔一定的距离。在此流动接种点,共设有2个健康申报台、3个健康问询诊及身份信息登记台、6个医疗接种台和留观区。“挺快的,没等多久就接种上了。”在留观区,记者遇到了刚接种完疫苗的淮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陈然然。她告诉记者,因为平时要上班,没时间去家门口的社区卫生中心接种疫苗,“正犯愁呢,没想到流动接种点搬到了单位附近,真是工作、接种两不误!”她笑着说。

据生态文旅区福地路防保所所长卢春锋介绍,该流动接种点3月17日起开始运营,市一院生态新城分院成立了由27名医护人员以及急救骨干组成的临时接种团队,共同承担起辖区内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人群集中的疫苗接种工作。截至中午11点半,该流动接种点当天接种了393针次,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38针次。“下周,我们还将开放景会路和富城路办事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程,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卢春锋表示,接种疫苗可以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绝大部分人能得到保护并建立免疫屏障控制流行。“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百分之百,所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他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 如有感冒、发热、腹泻等症状应推迟接种疫苗,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患者、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以及孕妇等不能接种疫苗。一般来说,接种疫苗回家后出现发热、接种部位红肿属于轻症不良反应,48小时内会自行消退,可对症多饮白开水及物理降温,红肿部位用温毛巾热敷即可。“如遇任何问题,可随时与当地社区卫生中心联系。”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蔡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