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一八旬老人家中冒浓烟 幸好路过民警及时发现
2021-03-17 10: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晚上,淮安清江浦区新新家园小区一户老人家的厨房里,锅已经烧干冒起浓烟,老人却浑然不知,幸亏被一名路过的民警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晚8时许,清江浦公安分局清安派出所民警在新新家园小区走访群众时,偶然发现一居民家中有浓烟向外涌出。担心屋内着火,民警立即奔上楼敲门,确认屋内是否有人。一直敲了好几分钟,一位老太太才缓缓把门打开,浓烟也向民警扑面而来。民警发现,浓烟来自厨房,冲进去一看,燃气灶上还烧着火,上面的锅已经烧干了。民警立即关闭燃气灶,把所有窗户打开全面通风,及时消除了一起火灾安全隐患。

经了解,房子里住着两位80多岁的老人——张奶奶独自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当天张奶奶在厨房煮东西后,忘记关火。如果不是民警不断敲门,她还不知道已身处险境。

因民警来得及时,两位老人并无大碍。离开前,民警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交给张奶奶,告诉她有任何情况需要帮忙,都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

■通讯员 徐磊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民警;浓烟;厨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