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边电动车多日未上锁 男子伙同妻子大姨子盗窃
2021-03-17 11: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偷一辆电动车,男子伙同妻子和大姨子“齐上阵”,没想到偷车点附近的监控让他们的盗窃行为无所遁形。3月16日,记者从万达警务站了解到,民警将该男子及其妻子、大姨子一举抓获,三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

据介绍,2月底,万达警务站接到辖区一市民报警称,其停在有轨电车水渡口站站台附近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民警通过查看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锁定了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寻踪觅迹,成功将嫌疑男子陈某以及其妻子、大姨子一举抓获。

据陈某交代,他在有轨电车水渡口站站台附近上班,留意到一辆黑色踏板电动车连着几日都无人动过,且没有上锁。案发当日,心生贪念的陈某若无其事地经过该电动车旁,此后叫来了妻子和大姨子,自己负责在一旁望风,妻子和大姨子负责偷车。

盗窃得手后,陈某的大姨子推着电动车往东逃,陈某夫妻二人分别骑着电动车往西逃,却没想到路口的监控早已将陈某的行车轨迹拍了下来。后来,民警通过查看路面监控,一直追到了陈某居住的小区,走访确认了其身份信息后,将陈某抓获。到案后,三名嫌疑人均承认自己因一时贪念犯了法。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宋亚明

标签:电动车;大姨子;妻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