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开端气温“上蹿下跳”——寒潮又来了 羽绒服准备好
2021-03-01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2月因为一场异常升温而获得了“史上最暖2月”称号,紧跟着到来的3月,却以一场寒潮作为天气的开端。2月28日12时11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从发布时起的48小时内,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寒潮不一定最“寒”,但气温一定下跌得很厉害,有了前期偏高的气温,冷空气发起威来就更容易带来寒潮。市气象台介绍,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2月28日14时,冷空气前锋已到达通化、唐山、保定一线,预计3月1日上午起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10℃;此次寒潮,我市最低气温出现在2日早晨,为北部-1~-2℃,南部0~-1℃。冷空气影响期间,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河湖水面7~9级的偏北大风。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人体健康、户外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预报显示,自上周末开启的小雨模式,本周一将逐渐转为阴到多云,因为有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虽然最低气温还在零上,但人体体感偏冷,周二到周三为多云模式,早晨气温偏低,尤其是周二,最低气温将重回零下,周二周三的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日温差较大。中长期预报显示,本周后期气温起伏波动较频繁,6日到7日又将有一波冷空气影响,将给我市带来降雨大风天气。

专家提醒,在冬春换季时“上蹿下跳”的气温模式面前,根据气温变化适当调整着装对于保重身体、防范感冒十分重要,有些市民已经收起来的羽绒服还是要拿出来预备着。此外,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增强免疫力,适当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身体素质较弱的特殊人群还需要加强营养。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近期具体预报

3月1日,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8℃到10℃。

3月2日,多云到晴,偏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北部最低气温-1℃到-2℃,南部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10℃到11℃。

3月3日,多云有时阴,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12℃左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