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元宵制花灯 乘游船赏美景
2021-03-01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2月26日元宵节当晚,伴随着装饰一新的运河游船缓缓驶离码头,由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举办的“正月十五月儿圆,里运河畔人团圆”元宵节活动在数十位参与者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活动当晚,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不少市民身着盛装,手持各式彩灯,为里运河两岸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里运河上缓缓行驶的游船内,同样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20多位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尝试制作美味的元宵。“小朋友们,现在大家跟老师一起做冰皮元宵好吗?首先请把桌子上的原料拿起来,放在手里反复滚圆……”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和家长纷纷忙碌起来,揉搓、填馅、滚圆,忙得不亦乐乎。在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小手中,元宵不再是单一的圆球形,也可以是憨态可掬的熊猫造型,或是充满力量感的牛头造型。除了制作美味的元宵,大家还体验了传统花灯的制作过程,竹作骨、纸作皮、点点灯光居其中。看着柔和的灯光从灯笼中照射出来,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笑容。

“今天我不但学做了元宵,还做了一个漂亮的花灯,在这个过程中还学会了许多跟元宵节有关的知识,感觉非常有意义。”正在淮安小学上一年级的丁熹萌说,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有机会还会报名参加。丁熹萌的母亲迟女士表示,在传统元宵佳节泛舟里运河,既能够让孩子更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含义,还能为他们提供一个直观感受淮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机会,同时动手又动脑的活动内容也能够促进孩子的成长。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