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多措并举 帮助困难群体平等就业
2021-03-01 09: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清江浦区人社部门了解到,该区从政策扶持、服务优化等方面,消除就业歧视,帮助困难群体平等就业。

出台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在清江浦区注册成立的初创企业,吸纳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凭创业者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最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按其吸纳就业人数申请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补贴。招用5人(含5人)以下的,按每人1000元给予补贴;招用5人以上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

不断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以城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层工作平台为依托,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高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强化公共创业服务,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中小企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残疾人就业服务等机构的作用,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服务。

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和公共资源,构建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残疾等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形成政府部门监督管理、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中介组织规范服务的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格局;加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培育,打造一批实力雄厚、核心竞争力强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建立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共招聘制度,做到信息、过程、结果三公开。

加强公共就业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业化,合理布局服务网点,完善服务功能,细化服务标准和流程,增强主动服务、精细服务意识;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在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基础上,建立“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推动服务向移动端、自助终端等延伸,扩大服务对象自助服务范围,推广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实现就业创业服务和管理全程信息化。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