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洪泽:创设名师工作室 搭建人才发展平台
2021-02-26 09:1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作为淮安主城区新空间的洪泽区,正全面融入淮安中心城市的发展,教育提升也成为洪泽区教体系统的重要工作之一。为盘活人才资源、加快优质教师队伍建设,洪泽区立足高端引领,高标准创设“教育名师工作室”,加速教师成长。

加强统筹协调

护航工作开展

为更好地做好“教育名师工作室”创设工作,洪泽区专门成立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加强对区内各层次“教育名师工作室”的管理,统筹协调区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和名师工作室所在基地学校等多方力量,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整合区内优质人才资源,营造良好的创设环境。

加强省市申报指导工作,成立专班,由专人负责组织申报推荐、成员遴选、考核评估等工作,目前已成功推荐省级“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市级“教育名师工作室”3个,拟新建区级“教育名师工作室”5个,主动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和成员的成长搭建必要的发展平台,每年的国培、省市级培训、对口支援等高端培训向名师工作室倾斜,全力护航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强化各类保障

完善平台机制

制定《洪泽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重点抓好“两机制一平台”建设,即完善保障激励机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强化制度保障、资金保障,确保名师工作室有效运转,加快人才培养步伐。

过程管理上,持续跟进各名师工作室成员遴选、工作规划、制度建设、过程管理、课题研究、总结考核、经费使用等工作,全面把握名师工作室的发展方向、覆盖范围和工作实效,督促各名师工作室按要求落实日常工作记录制度,全面记录运行情况和成效,精心谋划名师工作室建设整体工作,科学、系统规划年度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创新发展

融入地方特色

明确目标导向,各名师工作室围绕有组织、有目标、有计划、有活动、有成果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优化活动载体,完备达成路径,努力实现带一支团队、做一项研究、出一批成果、解一个难题。

实行科学考核,对区级“教育名师工作室”考核评定开出清单,明确规定“年度考核优秀是推荐市级及以上名师工作室的必备条件”,将名师工作室活动开展与“大湖名师讲堂”、区级学科教研、校本培训统筹推进,并将地方特色融入其中。

坚持形式创新,立足线上与线下并行、结对与送教并举、教学与教研并进,提升引领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放大名师示范、辐射作用,努力将名师工作室打造成为集教育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平台,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实际、具有洪泽地域特色的名师工作室建设之路。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李蓉

通讯员 黄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