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淮安文明城市建设巡查不停歇
2021-02-26 09:1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万家欢聚,但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坚持落实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继续保持巡查状态,每天深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景区景点等,巡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情况。

据了解,2月11日,市创建办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10类20个点位进行巡查;2月12日,对淮安区、淮安生态文旅区7类19个点位进行巡查;2月13日,对清江浦区8类20个点位进行巡查;2月14日,对淮安区、淮安生态文旅区11类16个点位进行巡查;2月15日,对淮阴区11类20个点位进行巡查;2月16日,对洪泽区、淮安工业园区10类18个点位进行巡查;2月17日,对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7类20个点位进行巡查。

组织开展环境秩序、节日氛围营造等情况巡查。2月11日至2月17日,共组织对四区三平台的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交通场站、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公共广场等287个点位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以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移风易俗开展情况、公益广告宣传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403个,均予以现场交办。巡查发现,面上总体情况较好,主次干道干净整洁,交通场站规范运营,公共文化场所秩序井然,景区景点及商场超市节日氛围浓厚,志愿服务人员均在岗在位。但也存在一些动态性问题,主要表现为商业大街地面的烟头和垃圾未及时清理,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居民小区存在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遛狗不牵绳现象;农贸市场环境秩序较差,存在地面污水横流、货物堵塞通道、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等问题。

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盛杰

标签:巡查;点位;淮安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