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司机下班顺带送女孩回家公司“董事长叔叔”收到感谢信
2021-01-14 16: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市公交公司收到了一封寄给该公司“董事长叔叔”的信,寄信的是家住南方花园小区的一名读初中的小姑娘。

“小姑娘,你在等几路车啊?”“青岛路这边的29路公交车末班车早就走啦。”“你先上来吧,我可以送你一段。”“小姑娘,叔叔真的不放心你自己走回去,如果是男孩子还好点。要不这样,你告诉我住在南方花园几期,我把你送回去吧。”……在信中,小姑娘用真诚质朴的语言描述了驾驶员叔叔对自己的帮助与关心,向他表示诚挚的感谢。

收到信件后,市公交公司立即根据小姑娘提供的车牌号与29路公交车所属的淮安公交五分公司取得了联系,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在2020年12月28日晚上8点半左右,29路公交车驾驶员史永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在回停车场的路上。当途经青岛路公交站台时,史永军看到一名小姑娘还坐在站台的凳子上,此时天色已晚,大部分公交车已停止营运,这名小姑娘神色焦急地张望着,似乎在等车,这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史永军缓速进站,将车停在小姑娘身边,而小姑娘见终于有公交车停下来了,迫不及待地奔向前车门。史师傅打开车门,小姑娘上了车,之后就有了小姑娘信中描述的那段对话。

史师傅说,看着眉头紧锁的小姑娘,想着自己回停车场的路线刚好途经南方花园小区附近的集贤路,便提出把小姑娘送到那里,她再打车回去。结果,小姑娘不好意思地回答说身上没有带钱。

听了小姑娘的回答,史师傅便打算直接送小姑娘回家。在问清小姑娘的住址后,史永军直接开着公交车将她送到了小区门口,目送小姑娘进入小区后才离开。小姑娘来不及说感谢,默默记住了公交车的车牌号,并在几天后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寄到了市公交公司。

■通讯员 戈由之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