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家运输企业停业整顿
2020-11-23 10: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11月18日至20日连续3个下午,该支队进行“一超四罚”案件专项办理行动,共对18家运输企业下达了责令停业整顿的处罚,并责令2名超限运输的驾驶人暂停从事营业性运输。

据悉,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总数10%的企业,要依《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给予企业停业整顿的处罚。因停业整顿属于重大行政处罚,法定一般的办案流程需要经立案、调查、法制审核、领导集体讨论、送达等众多环节,当事企业需要派人几次到支队来办理,导致办理案件效率不高,办案速度缓慢。适逢本轮综合执法机构改革,该支队承担市直和清江浦区两级交通部门许可企业的执法工作,前期抄告来的“一超四罚”案件积压较多。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办理案件采用一站式模式,由支队和清江浦区交通局事先联系相关被抄告企业,分批次到支队集中处理。支队相关分管领导和执法办案人员、法制审核人员现场讨论案情,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案件,依法拟定处罚措施,经企业委托处理人员现场确认后,即下达处罚决定。通过集中办案,减少了以往企业往返部门间的次数和案件卷宗的流转环节。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周劲松 张锦瑞

标签:支队;停业整顿;案件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