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姑娘放学无人接 公交驾驶员伸援手
2020-11-23 10: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16日12时左右,淮安公交二分公司116路驾驶员房师傅行驶至新新家园站时,向一名放学后准备独自回家的小姑娘伸出援手。

“叔叔,请问这辆车到淮海路大运河桥那边么?”当天中午,房师傅正像往常一样耐心地提醒上车的乘客佩戴好口罩时,车外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房师傅往车外看了看,原来是一名小姑娘,放学了准备乘车回家。“这车没有办法直达那边,需要转车的,你要上来吗?”房师傅说,小姑娘似乎有些犹豫,他便多问了她几句。

原来,小姑娘原本应该在学校门口等待爷爷来接,可是快到12点了,还没见到爷爷的身影,便决定自己坐车回家。小姑娘告诉房师傅,自己到达大运河桥附近就能找到家了。不过,房师傅觉得,从新新家园站到淮海路大运河桥附近,不管是坐公交车还是步行,都要走很长一段距离,如果对道路不熟悉,很可能走错路。房师傅不放心让一个不太认路的小姑娘自己回家,他要来了小姑娘爷爷的电话号码,想直接和他取得联系。

在电话中,房师傅了解到,小姑娘的爷爷在校门口等了孙女许久没看到人,以为孙女已经离开了,便一个人回去了。“我当即建议老人立即回头,尽快赶到附近的承德南路站台,并告诉他116路公交车大概5分钟就能到达站点。”随后,房师傅让小姑娘上车坐好,安慰她不用着急,车很快就到承德南路站。

几分钟后,车辆行驶到承德南路站,小姑娘下车后朝着已在此等候的爷爷跑过去。“我还是有些不放心,便和车上的乘客招呼了一声,也跟着下了车,确认了老人的确是小姑娘的家长后才回到车上继续营运。”房师傅说,虽然突发的状况耽误了车内乘客时间,但是大家都能理解并给他点赞。

■通讯员 戈由之 徐子阳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小姑娘;爷爷;师傅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