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沉迷于网络赌博输钱 房产中介骗了熟人40万元买房款
2020-11-12 10: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淮安市民张先生因为找了一个在中介公司上班的朋友帮忙买房,前后被对方骗取40万元购房款。索要多次无果后,张先生来到淮阴公安分局西坝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了解到,今年3月份,张先生想买一套二手房,因对房源价格和买房手续都不是特别了解,就找在清江浦区某房产中介上班的朋友高某帮忙。高某拍着胸脯答应,一定会为张先生买到满意的房子。随后的几个月,高某带着张先生看了几套房子。张先生选好其中一套后,高某又先后以需要缴纳购房意向金、购房贷款解押金等骗取张先生购房款40万元。张先生等了一个月,发现房子手续还没有办好,产生了怀疑,于是找到高某询问情况。高某见事情败露,就实话告诉张先生,所有的购房款都被其赌博输掉了,不过自己会尽快将钱凑齐还给张先生。但后来,高某又以各种借口多次搪塞张先生,最后竟然从中介公司离职,故意“消失”。

11月10日,西坝派出所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很快将嫌疑人高某抓获归案。到案后,高某对自己诈骗购房款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嫌疑人高某交代,他近期沉迷于网络赌博,输了好多钱,抱着侥幸心理想“翻本”,就将歪心思动到了张先生的购房款上,没想到又输光了,为弥补张先生的损失,他愿意将自己的房子卖掉,偿还给张先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淮阴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文松 洪芹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购房;先生;房子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