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五”期间淮安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80个
2020-11-12 10: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淮安市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未来,改造工作还将持续推进,给市民带来更大福祉。

据介绍,老旧小区是指城市或者县城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经统计,淮安共有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1058个,建筑面积1278万平方米。从2013年起,淮安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2020年11月,共改造住宅小区913个,面积2320万平方米,总投入11.9亿元,其中,改造2000年底前建设的老旧小区517个。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淮安老旧小区改造质量也逐年提高,2017年前,按照基本型、改善型、提升型标准分类改造,2018至2020年,按照星级标准改造。

接下来,市住建部门将编制“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片区更新、完整社区建设、绿色社区有机结合,建成美丽宜居居住区示范点。“十四五”期间,淮安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80个,802万平方米,其中2021年度,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4个,面积178万平方米,总投资4.39亿元。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正在推动各县区做好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立项、规划等前期工作,保证年后能够动工建设。此外,该局还将争取引入社会投资机构参与老旧小区全链条规划、改造和管理,保障改造工作高质量推进。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陈辉 丁曙明

标签: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