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双井村村民孙凤成脱贫记:好政策帮我走上致富路
2020-11-12 10: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通 讯 员 胡 杰

淮安区顺河镇双井村曾是全省经济薄弱村,2013年,在省住建厅的帮扶下,一改以往“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状况,经过多年发展,2019年综合考评位列全镇榜首。

2016年前,由于父母年老体弱,妻子身患慢性疾病,再加上本人患有精原细胞瘤需手术治疗,双井村村民孙凤成家陷入困境。“我曾对生活失去信心,不知道一家人出路在哪里。”孙凤成说,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党的好政策点燃了他对未来的希望。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孙凤成家被列为“十三五”脱贫攻坚户,这对迫切想改变家庭现状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孙凤成对家人说:政府的帮扶是靠山,改变家庭现状还要靠自身努力。他决定在种好庄稼的同时,再找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儿子则外出打工……2018年还承包25亩水面搞起了水产养殖,顺利走上致富路。如今,他家既盖了楼又买了车。

标签:家庭现状;帮扶;孙凤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