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老年体育表演进社区
2020-11-09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7日上午,淮安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连心广场上彩衣翩翩、歌声飘扬,2020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闭幕式清江浦区分会场暨文体节目进社区展示演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场场节目都精彩,非常好看,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开了眼界。”化工新村社区居民、72岁的王宽常老人高兴地说。

本次演出活动由清江浦区老龄委、清江浦区老年体协、浦楼街道办、化工新村社区等联合举办,展示老年人体育活动的成果。演出中,军鼓表演《张灯结彩》、扇子舞《欢聚一堂》营造了欢快热闹的现场气氛;广场舞《感谢春天》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健身气功展示、柔力球表演、太极功夫扇献艺等节目成了老年人体育运动的现场示范性教学;空竹表演《红红火火好热闹》展示了高超的空竹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声叫好。“我们的表演其实都是平时的健身项目,运动让我们健康又快乐!”表演者之一的柏寿云说。

今年是第十四届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举办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7月以前,清江浦区老年体育活动基本处于停滞或半停滞状态;8月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老年体育活动逐步走上正轨。清江浦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积极谋划部署,组织开展了50多场老年体育培训、竞赛活动,参加老年体育活动的人数达5000人以上。

近年来,清江浦区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在普及的基础上抓提高,在提高的基础上再普及,不断促进全区老年人群众性体育活动水平螺旋式上升;通过组建各街道、镇老体协分会和各运动项目的专业分会,带动晨练点数量和人气的增加;在保持长期正常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展示比赛,促进运动队伍专业素质不断提升。“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不但愉悦了老年人的身心,增强了他们的体质,对促进邻里和谐、构建和谐社会也有积极意义。”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书记黄海虹说。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李芹

标签:老年体育;老年人体育;新村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