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艺汇演形式新
2020-10-30 10: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本报讯 日前,清江浦区夕阳红合唱团志愿者服务社走进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为留守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和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送上一场精彩演出。“听说社区搞活动,专门为我们老人编排了节目,就想着早点来看看。”今年79岁的赵淑英老人常年独居,是志愿者服务社的重点服务对象。小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志愿者们嘹亮的歌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接着,以“清江浦好人”“社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为原型编排的“三句半”听得老人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感动落泪。志愿者集体登台演唱的《当那一天来临》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服务社负责人徐菊英告诉记者,每年志愿者们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老人送去浓浓关爱。

据了解,清江浦区夕阳红合唱团志愿者服务社正式成员约300人,除了日常志愿服务,他们还创新公益演出形式,以“快板书”“三句半”“夸好人”等形式把精神文化带进社区,引导社区居民关心慈善、宣传慈善、参与慈善,并通过社会、社区、社工“三社”联动,鼓励居民参与志愿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志愿者热心为居民服务,我们深受感动。”化工新村社区书记黄海虹表示,志愿服务任重道远,唯有社区党委和志愿服务团体紧密配合,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