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公积金个人最高可贷款40万元
2020-10-16 21: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5日,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少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住房公积金方面的疑惑和诉求,并对相关问题现场交办。

“您好,我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彭少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当日上午9点半,彭少卿准时戴上耳麦,坐上接线席,成为一名特殊的话务员。市民孙女士来电说,自己准备购买一处商品房,是首套房,总房价88万元,需贷款61万多元,目前公积金账户余额32000元,如果申请办理组合贷款,公积金能贷多少?彭少卿回复道,公积金个人最高可贷款40万元,具体能否贷到最高额度,还要看每个申请人的具体存缴情况,建议带齐材料至市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具体核实。孙女士连连致谢,表示下周一便会带材料来现场办理。

在此后的1个小时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陆续接听市民诉求28件,涉及公积金缴存类6件、公积金贷款政策咨询类8件、公积金提取政策咨询类13件,公积金存款利率建议类1件。接听结束后,彭少卿与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等立刻现场研究会办,将当天接听到的诉求进行归纳汇总,给出解决方案。截至当日下午5时,受理的28件诉求,现场解决咨询类诉求24件,4件诉求正在办理中。

当天,彭少卿还来到市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化身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市民陈先生前来咨询商贷转公积金相关事项,当得知接待他的是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时,感到既意外又高兴。

彭少卿表示,住房公积金关系千家万户,相关政策专业性强、咨询频度高,“12345”热线为群众了解住房公积金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在会办和解决百姓诉求上提速、提质、提效,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政府为民服务的理念和效率。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肖雅

标签:公积金;诉求;住房公积金管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