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今年新建、改造农村公厕590座,已完成350座
2020-09-24 10: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原来如厕需求大的地方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公厕,曾经破旧不堪的公厕改造成亮丽清爽的公厕……昨日,记者从淮安市城管局了解到,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市区将新建公厕15座、改造公厕11座。同时,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淮安今年还将新建和改造农村公厕590座。

9月23日上午,生态文旅区淮安东站附近的乌沙河公园内一片幽静,荷叶浮在碧波上,清爽的红色跑道沿河分布。园内靠近枚皋路一侧,刚建好投入使用的公厕亮丽一新,深橘色的亮丽色调和景区环境融为一体。除了配置标准的公厕外,这里还有残疾人专用蹲位、家庭卫生间、操作间、管理间等,整个公厕看起来更现代化。厕内环境清爽,还燃着蚊香。“我每天至少全面打扫4遍。”公厕保洁员沈秀梅告诉记者,公厕全天免费开放,尤其是每天早上来游园健身的人特别多,为大家提供了很大方便。记者看到,距离公厕约50米远的位置,在枚皋路的慢行道上,设立了该公厕位置指示牌。在路上开车的市民有如厕需求,也可以根据指示,将车停在一旁的停车场内,及时解决内需。“这个公厕2018年动工建设,占地面积160平方米,今年交付使用。”生态文旅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满足市民如厕需求的同时,淮安也充分考虑到了市民如厕感受。23日下午,在清江浦区延安西路清风小游园东侧,刚刚改建好的公厕焕然一新,蓝色顶部、褐色墙面、白色窗户,推拉小门也为市民如厕提供方便。公厕保洁员邱际英向记者介绍,公厕全天免费对市民开放,为了保证环境卫生,只要上班时间有人用过公厕,她便及时清扫保洁。清江浦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着为民办事、惠民、便民的原则,该处聘请专业设计人员,紧贴人文理念,抓好改造质量,将该公厕外墙瓷砖换成真石漆,增加文明隔断等设施,并改善采光及通风效果,去除异味,为市民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市区将新建和改造的26座公厕中,清江浦区新建4座、改造4座,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5座、改造4座,生态文旅区新建2座,淮阴区新建3座,洪泽区新建1座、改造3座。目前市区新建公厕已经完成4座,改造公厕全部完成。同时,590座计划新建和改造的农村公厕中,目前已完成350座。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杨艳 冯岩 张昊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