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程项目如何享受减免社会保险费优惠?淮安市人社回应
2020-09-23 17: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创富互动热线称,自己是做工程建设的,听说淮安市企业可以在今年享受保险费优惠政策,他想知道在建的工程项目是否也在优惠之列。就此,记者询问了淮安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

据介绍, 今年2月1日以后在减免期内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可按施工总承包单位进行划分类型并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具体计算办法为:按照该项目计划施工所覆盖的减免期天数占其计划施工期天数的比例,折算减免工伤保险费。计划施工期天数及起止日期依据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时提交的工程施工合同核定。对确受疫情影响,导致计划开工时间延期到减免期内的工程项目,在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项目开工日期变更的相关材料,经核实后,可参照上述规定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参保企业对企业类型划分结果有异议,可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提起变更申请。减免政策执行期间,对企业类型划分提出疑义、企业类型难以确定的单位,在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下载填写《企业划型异议申请表》,向办理参保登记的社保经办机构提交申请,经办机构汇总后,由各级人社局会同财政、统计、税务、金融、市场监督等部门、单位共同认定或核实确认。经认定或核实确认的企业类型与先期执行不一致的,对已征收或减免的社会保险费按规定予以退还或补征。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