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产能8万吨!淮安洪泽打造全球最大玻璃餐具生产研发基地
2020-09-07 14: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通 讯 员 龚建军 沈诗诗

“7月初,订单开始回升,8月份订单疯长,已经排到年底了。”日前,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玉友高兴地对记者说,该公司老厂区、新厂区9条生产线目前全部开足马力生产。

悦丰晶瓷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制、开发、生产、销售耐热乳白钢化玻璃器皿的外贸型企业,产品95%以上出口,遍及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企业实现开票销售23300万元、税收1760万元,销售额、利税、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中名列前茅,产值国内排名第一。

“上半年疫情期间,外国港口、码头全部封锁,银行也不能正常办业务,货物一直积压在仓库,那段时间真是愁死了。去年底新厂区一号炉刚投产,今年4月份不得不停火减产。但是为了稳定员工队伍,依旧给回家的员工发底薪、交保险。”公司董事长陈招兵说,“随着国内疫情好转,行情也在好转。订单回来后,所有技术人员、贴花工人都及时返岗投入生产,7月份就满负荷生产了。”

看过红红火火的生产车间,记者跟着公司副总经理仇玉友的脚步,来到公司新的样品陈列室。橱柜中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晶瓷餐具样品,一款黑料晶瓷餐具新产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该餐具釉黑如漆,晶莹透亮,线条流畅,花纹细腻,造型精致,透露出高端大气,宛如晶瓷餐具里的“黑天鹅”。仇玉友介绍:“以前做的餐具都是乳白色的,黑料餐具是我们的新产品,将在10月份投产。公司能够顺利挺过疫情并恢复发展,靠的就是优质的产品和不断地创新研发,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

悦丰晶瓷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能力,已拥有国家各项专利21个。公司的耐热乳白玻璃餐具系列产品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包括碗、盘、碟、杯、勺、蒸锅、茶壶七大类2000多个细分品种,能够满足客户各种造型和花色的需求。

仇玉友介绍,今年的春季广交会改为线上举办。该公司6月15日进行了24小时全球直播,效果很好。一直滞留广州的苏丹老客户当天来到公司,下了15个集装箱的订单。前不久,美国星巴克大中华区总代理专程来公司洽谈合作。

“5年前悦丰晶瓷就立志打造全球最大的玻璃餐具生产研发基地,2017年已经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厂商。2019年,公司又投资5.18亿元建设新厂区,明年总产能将达8万吨,全球第一。”董事长陈招兵介绍:“新厂是按照智能化工厂来打造的,生产效率更高,质量更有保证!”

标签:餐具;晶瓷;订单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