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下半年养老保险费可以缴纳了
2020-07-14 16: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淮安市灵活就业人员下半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缴费档次已经出台,下半年养老保险费可以缴纳了。

根据《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苏人社发〔2020〕79号)规定,7月1日起,淮安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数有所调整,月缴费工资下限与上半年相同,按3368元执行;上限较上半年有所增加,按19335元执行。2020年全年养老保险费最低缴费金额为8083.2元(上、下半年均为4041.6元)。

市直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选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方式有:一、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生活号并关注后,在“江苏税务”主界面点击“个人社保费缴纳”为本人缴费,或点击“代他人社保费缴纳”为家人缴费,并可通过“社保缴纳凭证”获取电子缴费凭证;二、持银联卡到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翔宇中道150号)A区税务部门缴费。

据了解,考虑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的不同需求,市人社局在缴费基数上下限之间划分了12个缴费档次,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缴费档次。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缴费;养老保险费;缴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