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群人帮助晕倒老人 做了好事不留名
2020-07-14 16: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13日,市民石凤阁老人来到清江浦区南港社区文明路,向上午帮助过他老伴的居民们表达感谢。居民们却纷纷摆手,表示帮助人是理所应当,连姓名都不愿留下。“这么多热心人做了好事都不留名,都是活雷锋。”石凤阁感慨地说。

石凤阁告诉记者,13日早上,他的老伴戴培芬前往清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检查身体,因检查需要没有吃早饭。在做完检查回家的路上,戴培芬突然感觉到心慌发闷,在路过文明路上的一家废品收购站附近时体力不支躺倒在地。这时,附近的居民见状纷纷围了上来,有的说要报警,有的看到地上湿湿的,拿来纸箱给戴培芬垫上,还有人为她端来了糖水。戴培芬虽然发晕无法站立,但人还有意识,能够说话,她让大伙不用报警,帮忙通知家人就好。于是,一位年轻人拨打了石凤阁的电话,石凤阁闻讯立即赶来。好在戴培芬并无大碍,喝了糖水以后很快缓了过来。“我们老两口都很感动,对大家的帮助十分感谢。”石凤阁说。

13日下午,在石凤阁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寻找热心人,在一家废品收购站里找到了帮忙拨打电话的年轻人。“这都是应该做的,没什么。”小伙子脸上挂着汗珠,腼腆地笑着,问他姓名怎么都不肯说。记者多方打听才知道他姓齐。齐先生说,当时他看到老人把电动车停下架好,然后人就倒下去了,他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还能说话,就问她需不需要打120。这时围上来的邻居有十几个人,大家七嘴八舌地商量怎么帮助老人。老人说自己可能是低血糖导致晕倒,立刻就有人送来了糖水。“是大家一起帮忙的,我没什么功劳,再说谁碰上这样的事都不会不管的。”齐先生摆摆手,又去干活了。

石凤阁动情地说,目前淮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过这件事,他感受到了人人争当文明人的氛围。记者从南港社区了解到,文明路原本是一条无名小路,近年来才以“文明”二字命名,寄托了人们对文明素质的向往。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老人;老伴;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