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场馆“体检”开始了 淮安高危体育项目监督检查启动
2020-07-14 16: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13日,2020年全市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暨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由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的市联合检查组对清江浦区、淮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家经营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的场馆进行检查执法。

“麻烦你把所有经营许可证照都拿出来”“请你带我去看一下你们的药品储存情况”“目前馆内有多少位教练员、救生员?麻烦让我看一下他们的证件”……在当天的行动中,检查组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围绕经营资质、场馆设施、卫生防疫、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核对,并全程摄像存档。

在位于北京东路金润城小区内的梵跃游泳馆,记者看到场馆入口的墙壁上,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高危险性经营项目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等整齐地张贴在公示牌上,非常醒目。泳池内部的墙壁上也都张贴了明显的标识和说明,提醒大家维护馆内的正常秩序,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清洁水体所需的消毒剂也都被专门存放,并由专人负责保管和记录使用情况。“这家游泳馆不仅场馆、设备、资质都非常完备,而且各项安全制度也落实到位,市民完全可以放心消费。”检查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除了表现良好的“优等生”外,检查组也在执法行动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位于深圳路的东湖宾馆游泳馆就被明确指出存在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消毒剂、水质处理剂未按要求存放管理,消毒剂、水质处理剂无标签、无检验合格报告,救生员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且数量不足,救生设备不齐全,无急救药品、氧气袋等多项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游泳馆经营者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位于淮海北路的淮阴游泳馆,尽管其他检查项目均符合要求,但因未设置有效“健康码”,同样被下发整改通知书。“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的监督检查相比往年对于卫生防疫措施的检查更加细致,要求更加严格。”检查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2020年全市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暨联合执法行动将从7月13日持续至12月31日,重点检查游泳、潜水、攀岩、滑雪四个高危体育项目。按照计划,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7月10日前为县(区)自查阶段,全市各县(区)须对照检查内容开展自查工作并将自查结果报至市体育局;7月31日前为联合抽查阶段,市联合检查组将采取“双随机 一公开”方式,依托“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系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对全市各场馆进行实地抽查,抽查比例为50%;12月31日前为整改提高阶段,各相关单位和场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须按要求抓好整改,并反馈整改效果,市联合检查组将适时组织抽检复查。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检查;场馆;联合检查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