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造”卖全球!全市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2020-07-11 14: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日下午,淮安地区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在南京海关所属淮安海关申报成功,两票货物分别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两种方式完成操作,这标志着淮安及周边地区企业从此享有了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卖全球”新通道。

当日下午14时25分,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18吨价值3.5万美元的人造草坪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贸易方式申报成功,并立即发往澳大利亚。作为当地一家专业从事人造草坪研发生产、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人造草坪企业,江苏共创草坪产品远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5%。关务经理袁旭说:“海关新政让我们可以享受无纸通关、简化申报、优先查验等便利,进一步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也更坚定了我们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的信心。”当天另一家参加试点的企业江苏威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选择的则是“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贸易方式。江苏威特是一家专门从事居家日用品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的企业,经过多年深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已成长为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4时35分,该公司709箱价值4.28万美元的拖鞋顺利申报成功、装车发往位于美国的海外仓。该公司总经理崔立权介绍,企业于2014年在美国设立海外仓,为亚马逊平台客户提供发货服务,2019年公司跨境电商销售3.98亿元,同比增长了30%。“以前支持跨境电商的政策主要集中在零售领域,我们一直希望能有企业对企业或者企业对海外仓的专门监管模式,这次海关改革回应了企业诉求,有利于帮助国内优质产品更加便捷地走向世界。”崔立权说。

淮安海关副关长李琰介绍,这是海关总署继今年初推出跨境电商出口退货监管创新制度后又一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改革举措。“此次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改革,采用一次登记、一点对接、简化申报、优先查验、允许转关等针对性的监管便利措施,企业申报单证全程无纸化,系统自动审核实时验放,通关更加高效便捷,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了更多的政策红利。”

“本次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申报成功,不仅是省内江北首票,而且也是国务院设立的第五批46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中率先‘尝鲜’的。”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贸促会会长江汉聪说,“这对于我们发挥跨境电商独特优势,用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外贸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朱红亮 李世葳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