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有我在行动”公益活动
2020-07-10 11: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日下午,位于淮海南路上的清浦兴福村镇银行营业点迎来了一群特殊的“顾客”。他们每人携带一包捡来的烟头,前来兑换小礼品。这是清江街道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 有我在行动”公益活动中常见的一幕。

今年七十多岁的费加平奶奶带来了她捡的450只烟头,兑换了包括一袋盐、两包咸鸭蛋在内的3份小礼品。“兑到礼品很开心。”费奶奶高兴地说,烟头随地乱丢破坏环境,她以前看到有时也会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有了这样的活动以后,她捡烟头就更有动力了。她一边说着一边给记者展示一只盛放着烟头的塑料袋。“我就把这个袋子揣在身上,看到烟头随时捡起来,数量够了就来兑换。”费奶奶说,自己倒不是在意兑换的小礼品,而是从活动中体会到了乐趣。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月1日起,清江街道发起“烟头兑换礼品”活动,街道居民捡拾各类烟头150个或清除楼道小广告12张,即可兑换礼品。“活动会长期开展,最终的目的是要让路面上看不到烟头。”活动协办方清浦兴福村镇银行淮海南路分理处负责人陈慧芳向记者表示,在全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背景下,他们也要尽自己的社会责任,努力带动街道居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烟头;兑换;礼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