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群体”8人考研集体上榜
2020-06-11 22: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至,对于毕业生来说,这个夏天,不仅是一场盛大的离别,更是下一人生篇章的开端。淮安市一所大学“创新工作室”的张慧婷、戴玉科、代进、王成、曹惠敏、刘群喆、陆妍琳、刘玉良8名同学,全部考取了研究生,堪称考研“硬核群体”。不久,他们都将以硕士研究生的身份迈向新的人生阶段。

抱团学习氛围很重要

在“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周老师眼中,这8名学生集体上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大学四年间,“3名女孩+5名男孩”一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人好奇,“硬核群体”是怎么炼成的?“没有什么秘诀,坚持努力和专注学习是成功的关键,抱团学习的氛围也必不可少。”周老师说。

大一,他们怀着同样的目标,加入周老师“创新工作室”,并一起立志考研;大二,他们积极申报大创项目、申请专利,相互交流、相互激励,将团队精神发挥到极致;大三,他们申报软件著作权,并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大四,他们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复习当中,直到全部成功“上岸”。

8人组大学期间便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获得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三等奖、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大赛优秀奖、淮安市第二届专利大赛三等奖、淮安市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国家级大创项目顺利结题,申请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3篇……

考研路上的指路明灯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周老师勉励8名同学的话语贯穿整个考研历程。对这8名同学来说,周老师既是良师也是益友,平日的严格要求激励他们不断挑战突破自我,深藏的师生情谊更是激励大家勇往直前。

“考研成功离不开周老师的严格要求和辛勤教导。”考取河海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刘玉良感触颇深。据刘玉良介绍,在8人组里他的“功底”较弱,在考研复习准备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周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针对刘玉良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指导刘玉良及时调整复习方向。

王成今年考取了苏州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研究生,对他而言,这条路“走得不容易”。王成说,考研之初,他在专业方向选择和复习方向上举棋不定,以致吃不下睡不着,“多亏周老师给我信心,帮我减轻心理负担,给我指明方向。”

“学霸”们也有各自爱好

在学校里,除了“理工牛人”的标签,8人还是“男神、女神级学霸”一样的存在。虽说考研的日子枯燥辛苦,但“学霸”们在学习之余也有各自的爱好,打破理科生的刻板印象。

代进、戴玉科和刘玉良是耀眼的篮球运动员。他们认为,钻研学习、热爱运动才是当代健康大学生的主流。张慧婷、王成很喜欢跑步,在跑步的时候静心思考,审视自我。陆妍琳、曹惠敏喜欢唱歌,经常在学校各类活动中一展歌喉。刘群喆则喜欢在学习间隙弹吉他、听摇滚。

对于未来,8名同学早已有了各自的打算,不过他们大多表示“没学够”,希望能在求学路上走得更远。■融媒体记者 李蓉

标签:抱团;学习氛围;考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