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文广旅游局“燃”起文旅市场“热焰”
2020-06-10 21: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广旅游局按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着力开发丰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持续改善消费市场环境,“燃”起了淮安文旅市场“热焰”。至5月31日,淮安市各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等文博场馆开放58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放547个;全市35个国家等级景区恢复运行30家,114家旅行社复工74家,21家星级饭店复工20家,310家出版物经营单位全面复工,258家网吧、171家KTV按规范有序复工。

以产品大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围绕培育新型文化和旅游业态,利用市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资源,线上开发“用色彩描绘时代”“在家看淮安非遗”“清口水利枢纽遗址——古代水利工程的荟萃之地”等文旅体验产品。利用“生态文旅水城”特色资源,线下开发“游伟人故里·赏自然山水”淮安自驾二日游、“清新自然·古韵苏北”苏北印象五日游,两个产品分别获得江苏旅游精品线路二、三等奖,提升了“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生态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以区域大发展打造消费热点。按照“充分挖掘禀赋、厚植优势,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求,制定改造提升马头清口水利枢纽片区、清江大闸—都天庙片区、河下古镇片区工作计划和《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构建完成集网络购票、在线讲解、停车服务、美食预订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淮安”数字平台。鼓励和引导行业协会、市场主体举办“淮安人游淮安”主题消费促进活动,其中的“万名市民游淮安”启动仪式被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旅游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以政策大扶持提振消费信心。出台《关于落实市政府应对疫情有关政策支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落实国家文旅部要求,为82家申请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办理退保1089万元。根据省文旅厅相关政策,为我市4个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2019年已投放贷款项目申请免除2020年1-6月份利息合计143.55万元。向省文旅厅申报省级纾困资金,7个重点项目、10家旅行社、4家绿色网吧共获批334万元。拨付市级旅行社奖补资金65.066万元、旅游星级饭店通过评定性复核奖励12万元。启动致敬最美“逆行者”行动,对全国医务工作者推出景区一年免费开放政策。开行洪泽蒋坝、金湖水上森林等8条全域旅游直通车专线,为市民提供市内游便捷出行方式。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淮安;复工;旅行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