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供电公司:增容1.17万千伏安,为“迟到”的高考降温
2020-06-11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建议你们新增的重要负荷和一般负荷采用分开接线的方式,这样有助于提高监控室、广播室等关键场所的供电可靠性。”6月11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朱培军、葛镇和来到清浦中学,现场勘查该校新增负荷的电源接线方式。

今年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7月9日,中考延期至7月中旬,大多数学校需要新增空调负荷。针对这一情况,淮安供电公司自今年五月启动中高考保电专项特巡,对全市44个中高考考点的电源配置、电工配置、电气设备运行工况中隐患问题开展逐一排查。同时在以往常规检查的基础上,特别围绕学校新增负荷需求展开优化设计,从保障安全运行、提升供电可靠性的角度提供最优建议。

据供电公司前期摸排测算,淮安全市有14个考点面临着1.17万千伏安电源容量的增容需求。“我们学校既是高考考点也是中考考点,因为这次疫情延期至7月份,我们新增了205台空调,需要新增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清浦中学总务处朱利农介绍道,“供电公司从设备的安装、接线方式的选择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帮助我们以最低的成本完成高质量的工程。”

“由于前期考试时间的不确定性,加之摸排增容需求的时间,最后留给我们办理增容业扩的时间十分有限,差不多20天要完成日常30多天的工作任务。”淮安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副主任杨红卫介绍说。

为此,淮安供电公司开辟了客户经理“点对点”专属服务,根据现场施工情况提供24小时问询服务,自5月份以来,该公司客户经理针对中高考保电开展现场特巡检查超过140人次。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压缩验收周期,该公司采取“随工验收”的方式,主动对接跟踪增容工程的施工进度,实现验收与竣工并轨执行。

“我们会积极配合好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力争淮安全市的学校增容工程在6月25日前全部竣工,让所有的考生在舒适的环境中备考迎考。”杨红卫表示。(林圩 吴晨诚)

标签:供电公司;淮安;供电可靠性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