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六 去淮安市博看全形拓艺术展
2020-06-11 22: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13日是第四个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淮安市将举办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和精品展览,其中就包括在淮安市博物馆举办的《金石匠心—贾文忠全形拓艺术展》。

据介绍,全形拓主要采用传拓、考释、题跋等手段,把金石原物所蕴含的古雅和深邃呈现于纸帛,是中国拓片技艺发展的顶峰,它能够形象直观地呈现金石器物的原貌,揭开古器物的神秘面纱。身为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馆员并担任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的贾文忠,出生于青铜器文物修复世家,广泛涉猎青铜重器,是当代著名的青铜器鉴定、修复专家,也是当代全形拓艺术的代表人物。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中国农业博物馆牵头举办的全形拓艺术展全国巡展的首站,共对外展出贾文忠精心创作的80幅全形拓和书画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农业博物馆多年来在全形拓技艺挖掘、保护、传承工作的成果。■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金石;中国农业博物馆;艺术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