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踏破“铁脚板” 用好“大数据”
2020-06-05 16: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蔡丽新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经济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在经济网格化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要有踏破“铁脚板”深入一线的精神,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张国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参加调研。

蔡丽新一行听取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网格化、南马厂街道经济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建设的智慧市场监管系统运行情况汇报。她指出,我们创新实施经济网格化工作,是为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形势,是经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在淮安的具体落实,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助力“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江苏创新打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疫战法,省委娄勤俭书记要求在其他领域复制推广,经济网格化工作完全契合这个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经济网格化工作,全面提升经济工作的组织化、精细化水平,增强为市场主体服务的意识,探索基层好经验,种好经济责任田,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蔡丽新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首批试点地区,推进经济网格化工作格外重要。要科学设置网格。根据经济密度不同、市场主体活跃度不同等经济工作的实际情况,以一定数量的市场主体为基本单元,统一划分设置经济网格,着力构建全覆盖的服务管理体系,推动服务管理资源力量全面整合、集成下沉。要强化大数据运用。及时采集市场主体基础信息,收集网格动态信息,整合共享相关部门数据资源,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搭建覆盖联接各层级各部门和各类市场主体的“一张网”。要提升工作效能。建立服务标准,体现“亮牌”担当,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蔡丽新强调,市委营商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体系架构,形成党政合力,共同推进经济网格化工作。蔡丽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鸿腾科技淮安厂区项目、鸿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经济网格化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网格;市场主体;经济网格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