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动物园举办趣味科普宣传活动
2020-05-25 13: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揭示羽毛之中隐藏的秘密

本报讯 美丽的标本,多彩的羽毛,有趣的科普知识,向广大游客展示了一个神奇的动物世界。23日上午,淮安市动物园在其南门前广场举办了一场名为“关于羽毛,你不知道的那些事”科普宣传活动,妙趣横生的活动内容引发了现场游客的强烈兴趣。

在当天的活动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该园珍藏的金刚鹦鹉、海鸥、翡翠、池鹭、环颈雉等鸟类标本和白天鹅、赤麻鸭、蓑羽鹤、斑头雁、灰冠鹤、绿孔雀等禽类的羽毛标本,一一摆在桌子上,供大家近距离观察。“一般来说,小型鸣禽的羽毛在1500到3000根之间,鹰和猛禽的羽毛在5000到8000根之间,天鹅的羽毛多达25000根。蜂鸟的羽毛最少,只有1000根左右,而企鹅的羽毛最厚,每平方英寸大约有100根羽毛……”在向大家介绍各类展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细致地讲解了与羽毛相关的科普知识。此外,他们还通过趣味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现场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寓教于乐的形式也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带孩子去动物园,只能远远隔着笼子观赏动物,而且与之相关的介绍也相当有限。今天的这个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有了近距离观察各种鸟类的机会,而且把与羽毛相关的科普知识非常直观和细致地呈现了出来,有利于扩大孩子的眼界和知识面。”

据介绍,作为动物园近年来持续打造的公益活动品牌,动物科普宣传活动每季度最少会举办一次,“我们会根据每个季度不同的季节特点来确定不同的主题和活动内容,努力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富有营养的科普大餐。”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羽毛;秘密;动物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